Site Network: Home | Blogcrowds | Gecko and Fly | About

這是什麼鬼標題? 請看男子狂吃柿子 糞石阻腸道

好了, 破題破完了, 現在來講主題..XD

無法顯示錯誤的圖片「http://www.fia.org.tw/IMG5/yahookimo.gif」 vs http://www.hemidemi.com/image/image/1376.png

今天網路界最熱門的新聞, 應該是 Yahoo!奇摩併無名小站 只待公平會點頭, 先不論這個消息是真是假(假的也是要繼續寫這篇), 今年可真是台灣網路界分久必合的一年啊. 出頭鳥的eBay 將與 PChome Online 推出聯名網站, 還有嚇死人的Webs-tv與蕃薯藤正式合併,都說明了台灣網路界進入了整併期.

我不是業界分析專家, 我也沒念很多書, 充其量是個屁話很多的台客, 看看就好.

有在關心無名事蹟的人都知道, 無名最大股東是天使投資人, 這次完全不意外地, 天使投資人完勝!原因後表.


Yahoo!買下無名, 最大的目標當然是社群, 社群會帶來廣告流量, 廣告流量就帶來營收. 如果這次併購成真, 那有幾點狀況也一併被證實.

其一是網路廣告成長趨緩, 甚至達到瓶頸了.以Yahoo!Kimo的王者之姿, 都還要吃掉無名來應付廣告業績成長的壓力, 這種情況只有市場接近飽和才會出現, 也就是說, 買的起的大戶就只有那些了, 無名的崛起侵蝕掉Yahoo!Kimo的獲利, 用七億的投資來綁住廣告主, 中短期來看, 很划算.

不過隨著Google用AdWord的螞蟻雄兵策略, 下一場硬仗應該就是YSM跟Google了.

其二, Yahoo!社群產品開發碰到問題了, 更可怕的是, 同時也失去信心. 無名所擁有的服務Yahoo!也都有, 可是吃下一個同質性超高的公司, 個人認為只有兩種可能, 一個是要快速進入市場(如Yahoo!當年買下Kimo), 另一個就是怕對手擊倒自己的產品. 顯然地, 快速進入市場這點並不存在, 那原因就昭然若揭了.

說的更白一點, Yahoo!Kimo怕了無名!

無名那堆廢柴營運團隊, 處心積慮地想要撈一筆, 但是卻落得只能撿兩塊骨頭到旁邊去啃, 併入高手如雲又深宮大院的Yahoo!, 明天能不能去BBS上酸對手, 都是個問題.

Giga想要偷雞, 這回一樣蝕了一把米.

Yahoo!買下無名, 卻曝露出對業績壓力的無力感, 還有失去對自己產品的信心.

天使投資人最樂了, 一千萬丟進去, 兩年不但回本還有賺, 吃飽喝足就收工走人, 所以說是完勝!

撇開生意不談, Yahoo!還真的是兩岸網路界的好人好事代表, 幹掉了惡名昭彰的3721, 又吃掉無誠無賴無名小站. 鄉親啊, 原來收3%是公益基金, 請大家多多支持一下吧!

作文要起承轉合, 寫blog也要來這麼一下啊. Yahoo!吃掉了無名, 隨之而來的問題也是不少, 首先要解決掉跟Giga的恩怨, 還要撫平廣大正妹圖愛好者無名VIP使用者的怒吼, 再加上跟自有服務的整合問題, 誰存誰廢都會尾大不掉, 更重要的是, 社群重覆度這麼高, 會帶來多少經濟效益, 都是值得再觀察的地方.

軟柿子很好吃, 但是...小心大便塞住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